待產包

 

終於抓時間來寫待產包這篇文章了~~默默嫩嬰也4個月了

育嬰人生實在是很難抽出時間好好坐下來RRRR~~

 

廢話不多說,來進入主題吧!

本篇文章分為三個部分

1.必備用品

2.待產包清單

3..待產包應該如何準備

 

相信各位準媽媽一定在網路上爬好爬滿文章

但是究竟那些東西真的時實用,讓我娓娓道來~~

一.必備用品

>1.外出服

      不管事出院還是月中回診,偷跑出去買飲料(? 總不能穿著一身哺乳衣到處閒晃XD

>2.帽子&襪子

      雖然說現在已經不流行這個說法(? 但戴比覺得還是盡量不要吹到風,

>3.可彎吸管

     戴比個人覺得吸管好重要,生產的時候,剛好有一個朋友早我一個月生,他特別提醒我要帶吸管

     那時候我也是一頭問號(????) ,沒想到居然是救了我一條小命

     因為我當時是剖腹產,第一天完全沒辦法起身,別說是坐起來,連翻身都有困難,此時吸管要喝什麼都可以

     喝水,喝雞精,喝補氣茶  真的算是解了我一項很重要的小事

>4.護唇膏

     可能是空調的關係,在醫院跟月子中心我覺得嘴巴特別乾,一直喝水也沒什麼用,只能一直塗護唇膏

>5.資料袋(印章/筆...)

     不生不知道,出院那邊真的是好險我準備了一個資料袋,出院手續,月子中心合約,寶寶的資料,寶寶檢查相關資料

     全部裝裝在一起,資料袋很重要,也很必備!!

>6.優碘

     聽說如果是自然產,剛開始無法洗澡只能用沖洗瓶沖洗下體,所以我當初有準備,沒想到剖腹產也很需要

     因為剖腹產需要插尿管,拔尿管之後有可能發生不會上廁所的事情,真的很可怕.....

     說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有尿意但就是尿不出來,我是靠優碘混水(購買的時候可以詢問藥師比例)在尿尿的時候順著流才慢慢尿出來.....

     現在想起來不會尿尿真的很可怕,我在廁所真得快哭出來,很怕又要把尿管插回去....

>7.卵磷脂

    生產完不用說,立刻馬上就要開始餵奶,需要大量補充卵磷脂

>8.一台好棒棒的電動吸乳器

    雖然說剛開始是只能手擠,手擠有60ml就可以開始用吸乳器大量吸出奶,不然會手擠到殘廢

二.待產包清單

提供給大家待產包清單,其餘沒特別提到的可有可無,

請特別記得在生產前詢問醫院是否有提供基本待產包(紙內褲,等等的項目)

再去斟酌是否自行購買

分類 袋子編號 位置 品項 備註
衣物類     哺乳內衣  
    外出衣服2套 出院一套,月中一套
    襪子  
    束腹  
    束臀  
    免洗內褲 我個人是準備了30件…月中就不用洗
    拖鞋  
    毛帽  
    鴨舌帽  
產後用品     褲型衛生棉  
    夜用衛生棉  
    看護墊  
    產褥墊  
    沖洗罐  
    口罩  
    聖碘溶液 優碘
哺乳類     溢乳墊  
    集乳袋  
    羊脂膏  
    熱敷袋  
    乳頭清潔棉  
    電動擠乳器  
盥洗用品     毛巾  
    牙刷  
    牙膏  
    肥皂  
    乾洗髮  
    浴帽  
    衛生紙  
保養品     臉部保養  
    護唇膏  
    妊娠油  
    指甲刀  
    梳子  
    髮帶  
餐具類     保溫杯  
    餐具  
    免洗紙杯  
    吸管  
    剪刀  
    水果刀  
保健品     卵磷脂  
       
寶寶用品     紗布衣  
    紗布巾  
    棉質寶寶衣服/帽子  
    包巾  
    奶嘴 大推香草奶嘴XD
    配方奶 奶量不夠的時候補配方奶
文件類     貝恩凡士林 預防寶寶紅屁屁保養
    媽媽手冊  
    健保卡  
    寶寶健保申請表  
    夫妻身分證  
    夫妻戶口名簿  
    夫妻印鑑  
    筆記本  
其他     蒸氣眼罩  

 

三.待產包如何準備

1.行李袋&旅行箱搭配

待產包我建議準備一個行李袋(手提)for醫院用,一個旅行箱(我個人是準備29吋)for月子中心

因為在醫院要用的東西都比較緊急,行李箱開開關關實在是不太方便,最好是用手提行李帶,拉鍊打開就可以拿東西

至於有人可能會很驚訝,為什麼月子中心要帶到29吋行李箱,其實去的時候29吋的行李箱也沒有裝滿

但住的過程不斷請老公從家裡帶東西&朋友會送禮,回來的時候就滿滿的回來XDDD

 

當然內容物就必須要分開裝,例如30個紙內褲,就要放3-5個在行李袋,其餘放旅行箱..

 

2.待產包清單請務必編號印2-3份

做好清單老公直接晉身神隊友!!, 印一份可以自己看,另外一份給老公,要拿什麼兩個人一起看編號跟位置 多印一份就是以防不見

不要以為給一張LIST給老公他就會拿給你,你可能請他拿個衛生棉,來的卻是 產褥墊..請他拿產褥墊 來的可能是看護墊....

為避免產後已經虛脫無力,還要被老公氣得要死

請在生產前好好的把清單做好~XDD

至於清單要怎麼編號,我的作法是5個號碼EX:A1001 OR B2001

第一碼:A 代表在行李袋  B代表在行李箱

第二碼:依照清單1為衣服類,2為產後用品

接下來後2-3碼流水碼

 

編好流水碼請記得在物品上也用標籤貼紙貼上編號(很重要!!!),不然也是前功盡棄~~

至於位置可以畫一張圖備用,或者如果可以將旅行箱分成4個角落編排到流水碼中

不得不說,這個方法真的可以破除老公不認識東西,想起那時候請老公拿乳頭清潔棉,還好有對照編號

不然我真的很難跟他解釋,外包裝也都看不懂@@...

 

 

以上分享給大家我的待產包清單~

希望可以繼續量產文章,今天發文居然找不到發表文章的地方在哪XDD

預祝各位準媽媽順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bbiewanglog 的頭像
    debbiewanglog

    戴比婚後生活

    debbiewang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